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国家税务总局壶关县税务局坚持需求导向,全面优化服务供给,精准落实税惠支持政策,以政策落实不打折、服务在线最大化为市场主体纾困赋能。

定向服务靶向施策 打造政策“软环境”

对于税务部门精准定向服务,中节能山西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税务局主动联系我们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退税真金白银进一步减轻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今年公司在店上镇的发电项目已投产使用,在促进低碳绿色发展将发挥更大作用。”

在扶持绿色能源产业上,国家税务总局壶关县税务局结合区域产业发展规划,将“网格化服务”和“一企一策”机制并行,依托“大数据分析,大兵团作战,大人才培养”工作思路,盘活静态数据为产业经济分析、需求调研服务,针对性开展政策定向、定制服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执行落稳落实,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税企互联直面纾困 提升双重“获得感”

“这些年税务部门给了很多专业指导,尤其是帮助解决了不少加计扣除政策适用上的困惑,很实用,也很及时!”壶关高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在税企疑难问题协调座谈会上说。

该公司主要研发电镀金刚石切割线,产品的精密度、创新度及功能需求要求企业不断推进技术突破和升级。为有效帮助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扫清政策盲点,实现政策享受快、准、稳,该局通过“网格化”管理、“管家式”服务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税惠”动能驱动企业创新。

瞄准需求全程护航 税收支持“不缺席”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公司申请的退税款很快到账,及时缓解了现金流压力,为加强供应链能力提供了支撑。”金烨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强表示,正是不断优化的税费服务,让企业更省心省力地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

该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在了解到企业实际状况后,壶关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大数据精准筛选,通过税企征纳互动平台进行“一对一”定向推送税惠政策,辅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并全程对企业进行跟踪辅导和疑难解答,为企业开通退税绿色通道,及时将税收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下一步,壶关县税务局将持续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持续推出利民惠民务实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