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为全面、全员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服务新发展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装饰公司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会暨质量知识技能竞赛活动。

装饰公司总经理闫国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冉琛,科技质量部经理李伟等8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由科技质量部经理李伟主持,各经营单位共计56个视频分会场、150余人参会。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会议首先由装饰公司总经理闫国丰对装饰公司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会致辞:本次启动会主要目的是为9月份质量月活动做动员,扎实推进质量管理工作,提升总部、各经营单位及项目部自身管理水平。

高质量是各个业务系统共同合作配合形成的成果,是每位员工心中意识的体现。质量水平的高低,能够很好地检验公司总部、各经营单位及项目部的合作状态。

为了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必须不断提高工程施工质量,而公司整体施工质量的提高,有赖于公司全体员工个人工作能力和素质的提高,公司的工程质量提升不是某一个人的事,也不是某一个部门的事,必须从每一位员工做起,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做好质量管理策划,抓好技术交底,规范施工操作的每一个流程。

科技质量部经理李伟宣贯2022年“质量月”活动方案,部署以下11项重点工作:1.召开公司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会;2.开展科技质量知识培训及竞赛活动;3.组织质量员专项培训活动;4.组织开展工程质量观摩活动;5.强化项目岗位质量责任制,开展“质量基础管理提升”专项学习活动;6.开展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及危大方案专项整治提升活动;7.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及使用专项治理行动;8.开展质量焦点问题治理活动;9.开展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10.开展已竣工程顾客满意度调查工作;11.积极开展“质量月”宣传工作。

随后进入“质量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环节,本次竞赛以在线答题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质量标准、管理规范、施工技术等内容,共计10组选手参与竞赛,小组全员紧密协作,活动热情高涨。各参赛成员发挥专业知识储备及现场施工经验,表现出了优异的参赛水平,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通过竞赛不仅丰富了质量月活动内容,更加深了全员对质量管理的认识。

在优质工程经验交流环节,分别由合肥京东方医院项目、天津光大银行项目、台州地铁项目的管理人员,对各自工程在创优过程中的先进经验进行分享与交流,在内部质量管理方面回头看,同促进,共进步。

接下来,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冉琛宣布本次“质量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结果:一等奖:第五分公司;二等奖:第四分公司、生态园林分公司;三等奖:第一分公司、第三分公司、第一事业部;优秀参与奖:第二分公司、第六分公司、广东分公司、设计院。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质量启动会宣传视频,点燃质量月的年度传承火炬。装饰公司总经理闫国丰宣布,中建一局装饰公司2022年质量月正式启动。装饰公司全体员工将秉承匠心初心、建造过程精品工程、创建更好的质量诚信。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