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农庄办“樱花节”,但树上全是假花?4月9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通报,已责令农庄立即整改,为已购票但未参观的游客开通无条件退款渠道。

  赏樱花是春季旅游热点项目。樱花花期仅10天左右,不少地方为了抓住有限的花期,围绕樱花经济,做足了文章。有的提供最佳观樱时间和线路指南,有的推出樱花文创和樱花食品,今年还有地方推出空中赏樱专线,让“坐直升机赏樱花”成为现实。海口这家农庄举办“樱花节”,想在春游经济中分一杯羹,本无可厚非。文旅经济比的就是消费场景,将赏樱玩出更多新花样,就可以吸引更多游客来消费。可是,没有樱花,假花来凑,以假乱真,欺骗游客,却是大煞风景、败人游兴之举,不仅于景区无益,甚至有损地方形象,危害不小。

  旅游经济说到底比拼的是城市形象和服务。在社交网络风行的今天,一个地方什么时候能火,火到什么程度,可能是未知数。就像中国那么多美食,为什么天水麻辣烫、淄博烧烤突然火了,有偶然,但毫无疑问也有必然,其红火离不开旅游服务的真诚与细致。树立一个城市良好的旅游形象需要长达数年的努力,而一盘天价大虾、一次强制购物、一树假花可能就会将其毁于一旦。前车之鉴,不可不防。所幸当地迅速回应,治疾于腠理,否则,任由假樱花事件发酵,负面影响将更大。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