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中国出境游市场呈现强劲复苏态势,使得今年春节中外游客“双向奔赴”,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超过2019年同期,尤其入境游较2019年增长48%。作为全球都看好的客源地成都,在春节期间出境市场也异常火爆。据此前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成都居民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倍多,出境热门目的地TOP5为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入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近3倍,入境游主要客源地TOP5为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英国。因此,新年伊始,多家国家旅游局纷纷来蓉抢客。

澳大利亚旅游局携手旅行社助推行业复苏

3月初,澳大利亚旅游局2024/26年度“优选合作伙伴”旅行社及“优选澳大利亚旅游专家”巡回颁奖典礼到访成都,推动与中国旅游市场的深度合作。

澳大利亚旅游局东半球市场及国际航司业务执行总经理何安哲强调:“ 中国是澳大利亚旅游业最重要的国际客源市场,中国游客越来越看重个性化的旅游体验,而中高端定制游成为了当前中国旅游发展的主流。为了满足这一趋势,全新升级的‘优选合作伙伴’计划将为旅行社提供更丰富独家的资源,进一步拓展业务并提升服务品质,为中国游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和更高品质、个性化的澳大利亚度假产品。”

据悉,自2023年1月以来,中国赴澳游客市场持续加速恢复。澳大利亚政府数据显示,2023年澳大利亚共接待逾55万中国游客,而上年12月单月共有66000中国游客抵澳。

航班方面,澳大利亚旅游局和各大航司合作伙伴一直在加快恢复国际航线并增加运力,努力满足中国游客的出行需求。春节期间,多条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线增班复航,如首次恢复“上海浦东-珀斯”直飞航班,恢复上海往返凯恩斯和悉尼航线。在这期间,从中国到澳大利亚的航班总数增加至每周169架次。未来,澳大利亚旅游局还将继续携手航司伙伴扩增往返中澳的航线网络布局。

新加坡有望提供每日往返成都航班

3月9日,新加坡旅游局在成都举办了新加坡旅游分享论坛,介绍了新加坡全新的旅游产品和体验,共同探讨花园城市里的生活美学。

对于新中免签之后带来的旅游需求激增情况,新加坡航空公司四川省与重庆地区经理陈轩则在采访中分享:“中国内地是新航集团的重要市场。自中国与新加坡宣布落实30日互免签证之后,为应对日益激增的国际出行需求,我们积极采取措施,增加了往来新加坡的航班频次。从3月31日起,新航将增加一趟每天上海往返新加坡的航班,恢复至疫情前的每日5班。而北京新加坡航线,也将于6月起加密,并于8月起恢复到疫情前的每日3班。与此同时,我们也在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希望能够在下一个航季,继续在成都和重庆这两座西南地区中心城市,各提供每日至少1个往返于新加坡的客运航班服务。”(记者 余力 刘鲁)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