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介绍,为了从政策解读及衣、食、住、行等各方面为外籍人士在海南生活提供便利服务,由该办编制的《外籍人士在琼服务手册》24日正式发布。

  随着海南对外开放、入境免签政策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外籍人士来到海南工作、旅游、学习和生活,如何办理绑定银行卡、哪些手机软件需要下载、怎样使用手机支付……这些问题往往使外籍人士入境后感到一头雾水。

  作为海南首次面向外国人编写的服务指南,《外籍人士在琼服务手册》以清晰、便捷、可视化的方式,提供在琼外籍人士工作、生活、创业所需的实用性信息和服务资讯。

  《外籍人士在琼服务手册》共分为四个部分,“海南概览About Hainan”介绍海南名称、人口、特色等;“来到海南Staying in Hainan”包括入境后政务手续、常用应用程序、支付方式、通讯、租房、教育、医疗、求助热线、天气、法定假日等重要信息;“探索海南Explore Hainan”推荐文化参观、旅游信息、购物、美食、重要活动与比赛等;“本地服务Local Services”包含海南自由贸易港一站式政策查询解读平台、创业、入境免签政策、人才认定标准及相关政策、领事协助等内容。

  此外,《外籍人士在琼服务手册》还内附40余张应用程序、商超所对应的插图,内置35个二维码,延伸在琼生活、旅游的服务信息和指南。

  据介绍,纸版手册将向出入境管理服务大厅、机场、码头、酒店等外籍人士聚集区域集中投放,并将面向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嘉宾发放,供来琼参会的外籍嘉宾便捷地查询相关服务资讯。

  海南省外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外籍人士在琼服务手册》的发布是海南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外籍人士通行海南的一本“百科全书”,也是海南首本外籍人士工作生活服务指南。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