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途家民宿数据显示,平台清明期间热门城市民宿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3.4倍。三天的小长假,大家更倾向一地深度游,平台民宿平均入住时长达2天。从预订增速看,天水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50倍,90后、00后游客为预订主力军。同时,天水的火爆也带动兰州、酒泉等西北城市民宿预订量增长超15倍。从客源地看,天水的民宿客群以周边城市为主,如兰州、成都和西安等。

  除了天水外,这个清明假期,小城旅游集体爆发。从途家平台预订增速看,大同、淄博、天水领衔,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超50倍。

  此外,赏花仍是清明出游的主题,途家平台“赏花”“踏青”等关键词搜索量环比增长350%。符合赏花需求,又兼具文化色彩的“牡丹之乡”洛阳,在这个假期悄悄爆火,首次登榜平台热门城市第二名,仅次于北京。截至3月25日,途家平台清明十大热门城市为北京、洛阳、南京、重庆、大理、武汉、苏州、成都、扬州和西安。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