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月2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是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

中央气象台10月3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3日08时至10月6日20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8~12℃,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东北地区、陕西大部、山西北部和南部、京津冀、黄淮、江淮、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16℃,其中,吉林东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北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6日至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华北北部至东北地区南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将位于四川东北部、湖北北部、河南南部至山东南部一带。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风,高海拔地区及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8级。我国北部和东部海域将先后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

(图源:中央气象台网站,央广网发)

恰逢国庆假期,剧烈降温可能会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有不利影响,一旦收到气象部门发布的寒潮预警,公众要注意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做到“两加三防”。

加衣:当气温发生骤降时,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是手、脸的保暖。

加固:关好门窗,加固室外搭建物,防范高空坠物。

防病:老人、小孩和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

防滑:雨雪天气来袭时道路湿滑,外出当心路滑跌倒。

防煤气中毒:采用煤炉取暖的家庭提防煤气中毒。

编辑:安垚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