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 宋雪)传统节日扎堆的4月,是错峰出游的好时节。4月11日,广西传统节日“三月三”到来,云南各地也在4月开启泼水节等节庆狂欢活动,特色民俗活动吸引游客前往体验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

广西、云南传统节日吸引大批游客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放假通知,2024年“壮族三月三”4月11日至12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共计4天。为庆祝“三月三”,2024年4月1日-4月30日,广西全区260余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开展不同形式的门票免费、门票打折优惠活动。

此外,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2024年4月17日至5月23日在广西南宁、桂林两地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班华勤介绍,本次活动将突出“旅游优惠”,4月1日至30日,广西将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组织来桂团队旅游给予补助,组织全区多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推出首道门票五折优惠,部分酒店推出房费打折优惠措施。

西双版纳泼水节(来源:CFP)

近日,云南泼水节氛围感拉满,各类话题屡次登上热搜榜。据悉,德宏泼水节4月11日至12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共4天;西双版纳泼水节4月15日至17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共计5天;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4月23日至25日放假3天。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在云南德宏州、西双版纳州、临沧市等地,除了唯美的歌舞表演、充满特色的民族民俗文化展示,还有万人期待的泼水活动,大街小巷成为热闹的“水场”。

错峰出游热度持续

记者从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清明假期结束后,一部分游客已经开始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做出游计划,另一部分游客则在抓紧享受错峰出游的快乐体验。

途牛旅游网截至目前最新预订数据显示,国内长线游将主导“五一”假期旅游消费,出境游热度也将迎来大幅增长。“五一”假期前错峰出游的游客中,更多游客选择2天或3-4天的出游行程,出游人次占比分别为45%和19%。从出游用户的人群特征来看,单身青年、年轻情侣以及年长者是错峰出游的消费主力。

记者还注意到,4月中旬的机票、酒店价格均有所下调,出游成本更为亲民。以近期国内机票为例,北京飞往三亚的单程机票价格低至300元以内;上海飞往海口的单程机票价格低至210元起;南京飞往三亚的单程机票价格低至220元起;广州飞往南京的单程机票价格低至300元左右。

4月中旬,赏花踏青依然是旅游消费的热门主题。目前正值盛花期的牡丹、杜鹃、蓝花楹等赏花旅游产品也备受青睐。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于4月1日开幕,赏花期将持续至5月5日,本届洛阳牡丹文化节还将举办“相约神都·漫步花海”沉浸式赏花、东方博物馆之都奇妙游等丰富的文旅活动。今年毕节百里杜鹃花的最佳观赏为3月15日至4月20日,随着盛花期渐近尾声,不少游客争相前往毕节,只为一睹杜鹃花的绚烂风采。云南昆明以及四川西昌的蓝花楹则将于4月22日前后迎来最美花期。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