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徐梦桃“鞍山文化旅游体育形象大使”聘任新闻发布会在鞍山胜利宾馆举行。刚刚获评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的徐梦桃载誉归来,在发布会上,她接过聘书和纪念牌,成为鞍山文化旅游体育形象大使。

为了更好地展示鞍山文旅体风采,推广宣传文旅体优势资源,树立活力鞍山、魅力鞍山的城市形象,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鞍山文化旅游体育向更高质量发展,经鞍山市委宣传部、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积极推动,聘请徐梦桃担任“鞍山文化旅游体育形象大使”。

出生于鞍山的徐梦桃,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队员,党的二十大代表,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2022年北京冬奥会金牌获得者,中国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历时24年,从青年锦标赛冠军,到世青赛冠军、世界杯总冠军、世锦赛冠军、冬奥运会冠军,她先后获得过56个世界冠军奖杯,成为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徐梦桃北京冬奥会上的梦幻一跳,不仅让鞍山成为全国地市级城市中获得奥运金牌数最多的城市,也让鞍山拥有了“双奥”冠军之城的美誉。

“烧烤炉温暖的童年,伤病困扰的青春,近在咫尺的金牌,最终披上肩膀的国旗,全场最高难度,这是创纪录的翻转,更是人生的翻转。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梦之芒芒,切切其真。”正如《感动中国》组委会给予徐梦桃的颁奖词中说的那样,徐梦桃永不言弃、奋力拼搏、追求卓越,成为人生赛道上的最美追梦人,抒写着无悔的青春之歌。作为鞍山杰出的青年代表,徐梦桃已经成为讲好鞍山故事、传播好鞍山声音的一张亮丽名片,成为钢都鞍山英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城市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由徐梦桃担任鞍山文化旅游体育形象大使,定会为加快鞍山文化强市、体育强市和中国北方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汇聚新的力量。

发布会上,徐梦桃不但拥有了新身份,成为传递鞍山力量的使者,她还将征战北京冬奥会的奥运冠军队服赠送给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届时这套冠军战袍将陈列在鞍山市博物馆。

拥有了鞍山文化旅游体育形象大使这个新身份的徐梦桃,难掩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名奥运冠军,是鞍山这座英雄的城市哺育了我,是伟大的祖国多年培养了我。尽己所能,回报家乡、报效祖国,始终是我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从今天起,我会时刻牢记鞍山文化旅游体育形象大使这个新身份、新角色、新使命,始终保持积极健康、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不负信任,不辱使命。我也会将新的角色和使命融入到我的工作与生活中,作为一个窗口、一座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鞍山,走进鞍山,爱上鞍山。”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