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月5日消息(记者 秦岭)元旦前夕,中国民族食品餐饮卫生安全公益形象大使曲迪娜,以及多名媒体观察员一道走进沈阳辉山农产品深精加工基地,亲自体验和见证食品生产的各个环节,看看这些好食材究竟是经过哪些工艺流程才生产出来、怎样精心细致的加工才能让食物安全的端上餐桌。

餐桌上最重要的主食就是大米,优质沈北大米生产基地地域内有辽河、蒲河等七条河流,水质甘甜,没有污染。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七星大米,就是喝着辽河水长大的。“七星大米”坚持当年新米、现磨现卖,运用了五道碾米工艺,从加工、检验到包装、监控,全过程全自动化系统,做出的米饭口感糯、弹、香;熬出的粥,回归儿时记忆的黄绿色米粥质感,香香甜甜。其中蟹田盐粳水稻是当地特有的水稻品种,在水稻中养殖螃蟹,蟹吃虫饵,蟹粪肥田,回归自然生态。小小的一粒米,倾注了从种到收的每一份辛劳。插秧、收割、晾晒、加工,“七星大米”都严格遵循绿色水稻生产操作规程和绿色大米加工生产流程,只为让老百姓吃上一碗健康、美味的“舒心饭”。

沈北七星蟹田盐粳水稻(央广网发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食一饭背后总有人在默默坚守,沈北新区区委区政府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着力防风险守底线,突出抓好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也让大家看到区内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食品安全诚信理念,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一直都在关注着食品安全问题,怎样让百姓吃到安全又美味的食材。今天参观了沈北的几家绿色食品企业,看到了我们家乡的老品牌还在坚守匠心,并且为了丰富百姓的味蕾需求研发出很多百姓喜爱的新的产品,特别是在食品生产的各个流程都能严格把关,把最安全的食品送上餐桌,我也愿意为这些绿色工厂代言,让我们一起发现美食,传承美味,吃的放心,吃的舒心。” 中国民族食品餐饮卫生安全公益形象大使曲迪娜说。

李维书接受采访(央广网发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沈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李维书表示,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建立长效机制。要突出抓好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食品监督抽检力度,提高食品安全风险发现和防范处置能力。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下食品安全工作,按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物同防、闭环管控”的要求,有效防范化解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传播、蔓延的风险。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紧盯本地区、本部门群众反映强烈和突破道德底线的突出问题,加强新领域新业态违法行为治理。要加快完善多元化共治体系,持续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施食品安全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加快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行业自律、消费者和新闻媒体监督相结合的多元共治体系,从根本上保障好食品安全。

编辑:马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