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0日,“双一流”高校南京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1月7日,南京大学官网公布采购文件《南京大学2022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第6批)》,采购品目为“C0806 广告服务”,拟于2022年3月-4月在Nature杂志刊登校庆特刊宣传稿,不少于12个版面,预算为120万元。文件一经公布,引发网友热议。目前该文件在南京大学官网上已被删除。

花120万元在国际刊物上打广告“宣传校庆”,南京大学还真是大手笔,面子十足!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袭扰,各行各业损失巨大,各地财政收入紧张,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三重压力”,社会各界都要有危机意识,共同携手渡过这段艰难时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花这么多钱,南京大学这笔宣传广告预算真的必要吗?明显有违“过紧日子”精神,甚至可以说是铺张浪费了。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中央到地方,均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认真落实“过紧日子”措施,在全社会形成了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高校利用财政资源办学,也需勤俭持家,遵循“过紧日子”精神,精打细算,用于教学、研究,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大学之大,不在于表面光鲜,而在于涵养大师,培养优秀人才。各大高校也应引以为戒,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办学,努力把学术底子打牢,依靠真实过硬的实力赢得掌声。(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江德斌)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