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2月18日消息(记者 马瑛 实习记者 张珩)2月17日,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提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承诺已经实现,这是北京冬奥会最大的遗产成果。渤海大学徐涛老师作为冬季两项项目裁判,他表示返校后将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骄傲地站在展板前(央广网发 徐涛供图)

“作为一名辽宁人,很高兴也很荣幸参与冬奥会,见证我们中国健儿的夺金瞬间。返校后我将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冰雪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为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发挥自己的力量。”徐涛说。

作为裁判,徐涛老师算是“半路出家”,最初参与的是速滑项目,2016年通过了国家级裁判的考试。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位从八一队退役的运动员,受她的影响转到冬季两项项目。

裁判准备验枪(央广网发 徐涛供图)

冬季两项项目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运动,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正式成为冬奥项目。作为冬奥会、冬残奥会雪上项目的裁判,徐涛要到4月初才返回锦州。

“我儿子受我影响,也爱上了滑雪,目前是滑雪青少年二级运动员。本次圆满完成任务后,我将把冬奥会上的所见所学都带回学校,带给学生。”徐涛说。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