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上午的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谷爱凌前两跳得分均超90分,毫无争议地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第8金。这也是她在本届冬奥会上拿到的第三块奖牌。

在一届冬奥会上摘得两金一银,许多人都给谷爱凌贴上了“天才少女”的标签。然而,竞技场上从来就没有轻轻松松的成功。时间是最公正的见证者——从3岁第一次接触滑雪,到19岁站上最高领奖台,通往梦想的路途并非一帆风顺,推动谷爱凌在冰雪运动道路上不断向前的,除了坚持,就是热爱。一路走来,正是有热爱的不断加持,才让谷爱凌完成了从滑雪爱好者向顶尖运动员的蜕变。

赛场不会辜负努力,保持热爱总有收获。值得一提的是,谷爱凌是以“全职在校生”的身份完成日常滑雪比赛与训练,且最终在学业和运动这两个“考场”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成功有何秘诀?谷爱凌给出答案——100%的专注和热爱。因为专注,才能在面对困难时咬牙坚持;因为热爱,才能在挑战自我中不断实现突破。道理是朴素的,行动是坚定的。谷爱凌的励志故事,给更多年轻人以启示和鼓舞。

体育的魅力,不仅停留在竞技层面,更多的是精神洗礼。在本届冬奥会上,我们看到,徐梦桃在四届冬奥会周期里“每天变着花样训练”,换得梦想迎寒绽放;苏翊鸣每天训练七八个小时,拿到金牌作为自己的“成人礼”;高亭宇“做梦都在滑冰”,终于在“冰丝带”上称王……因为热爱而坚持,因为坚持而胜利,中国代表团运动员的“冰雪故事”,为我们提供了太多精神给养。向他们学习,笃信“热爱”的力量,我们也能在自己的赛场上创造辉煌!(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编辑:程小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