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3月14日,辽宁省暨沈阳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沈阳中街举行。

活动现场,外卖小哥等志愿者接受聘书(见习记者李子平 摄)

在活动现场,知名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企业负责人作为代表在经营业户签字板上签字,作出诚信经营承诺。活动现场,聘任了沈阳市网络订餐第三方服务平台美团、饿了么外卖小哥为沈阳市的食品安全志愿者,化身食品安全“吹哨人”,化身反食品浪费“倡议者”,将外卖骑手纳入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监管系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食品安全共治成果,并倡议食品企业、每个公民坚决反对食品浪费。美团与饿了么外卖平台现场发放反食品浪费宣传材料,宣传防范外卖食品浪费,发挥头部平台示范效应。

此次活动分会场也展示了沈阳市中街中央里头条胡同“创建食品示范街”成效,在现场利用食品快检车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接受群众送检样品,并对样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让消费者从直观上认识快检车的功能、快检过程和检验情况。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