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 实习生刘佳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全面推行二手房交易“带押过户”模式,落实“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等税收优惠政策……

3月16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曹桂喆介绍,辽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提振信心是当前辽宁省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辽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降低首付比例、首套利率,满足多子女家庭、养老家庭的住房改善需求。落实“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等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交易成本。在全省全面推行二手房交易“带押过户”模式,原产权人在没有全部偿还抵押贷款的情况下,可将抵押房产过户给买方,结清房款后,由买方继续在银行抵押并按合同偿还贷款,简化环节、提升效率。组织各种形式的房交会,在房交会期间实行购房补贴政策,并且将补贴范围扩大到二手房。

在防范化解楼市风险方面,辽宁大力推进保交楼。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国家保交楼专项借款政策、税收优惠政策和司法保障措施,制定“一楼一策”方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尽早解决交房问题。

积极盘活烂尾楼。落实盘活烂尾楼支持政策,“一楼一策”推动项目盘活。对于依法依规可以保留的,通过政策调整、补办手续、股权重置、撮合其他企业接盘、导入新产业新业态等方式,推动项目尽快复工建设;对于存在经济或法律纠纷已进入司法程序的,通过府院联动机制,共同研究推进处置盘活工作。为此,辽宁建立了停缓建“项目超市”,主动向金融机构和资产管理公司推介,支持优质房企接盘或并购烂尾楼项目。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