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局连同辽宁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等11部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美容行业虚假宣传、非法行医等违法违规问题,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

截至2月28日,全省涉医疗美容案件立案340件,结案278件,罚没款606万元,吊销医疗机构行政许可资质4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件。公安海关等部门抓捕犯罪嫌疑人59人,打掉走私犯罪团伙11个,查办案件涉案货值8.81亿元。

其中部分典型案例如下:

沈阳市朱某某无证开展医疗美容执业活动案

2022年9月,李某某举报鑫名雅美容院涉嫌非法从事医疗美容服务活动,经调查,朱某某承认鑫名雅美容院未办理《营业执照》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本人无《医师执业证书》为李某某做了线雕面部提升术。沈阳市浑南区卫生健康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停止执业活动,处罚款5万元。

沈阳市铁西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价格欺诈案

2022年10月,沈阳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其经营场所宣传对射极峰系列(极致翘下巴B-射极峰价格25800元/个)、菲斯挺系列(进口膨体隆下颏(菲思挺)价格29800元/个)产品进行原价打5折活动。经查,该公司未按照折价计算基准价格销售且不能提供相关证明,存在利用虚假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行为。沈阳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6万元。

阜新市晟禾医疗美容有限公司从无资格企业购进医疗器械、药品等违法行为案

2022年5月,阜新市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二楼观察室(常温区)存放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等10种药品54盒;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复合溶液等11种医疗器械358个。经调查确认,上述物品为当事人用现金从自然人处购买,未出具销售票据。其中涉案药品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医疗器械盐酸肾上腺素注射液未按外包装及说明书要求运输、储存;涉案一次性使用埋线针、无菌注射针外包装无中文标识且未经注册;涉案药品和医疗器械未经进货查验并记录。阜新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多种违法行为分别作出警告,处罚款6.5万元。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