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4月18日消息(记者李子平)今年一季度,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发布辽宁省地方标准48项,涉及现代农业、道地药材、城市更新、智慧交通、防灾减灾等多个方面。

据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在现代农业方面,《寒地苹果生产技术规程》适于辽宁寒地苹果产区,能有效满足当前果园栽培管理规范化发展需求。较原有管理模式下的果园,采用新技术规程后可以降低果园综合生产成本20%以上,提高优质果率15%以上,综合增效在500元/亩/年以上。目前,辽宁寒富苹果栽培面积达100万亩以上,70%以上果园可采用新标准管理,预期经济效益显著。

在道地药材方面,《道地药材种子质量分级 第2部分:龙胆》《道地药材种子质量分级 第3部分:细辛》可以有效提升龙胆草、辽细辛规范化种植水平,提高药材产量和质量,保护良种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标准实施后,可实现每亩减少用种量50%、增产10%。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