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子平 实习生 刘嘉宁)辽宁今年将加大高校毕业生吸纳力度,全年吸引35万名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创新创业。3月17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公务员局局长孙宏伟介绍了今年辽宁省强化科技教育人才支撑的系列举措。

今年,辽宁将持续实施“百万学子留辽来辽”专项行动,并推行生活补贴和住(租)房补贴、便利落户居留、就业创业扶持等政策措施。扩大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考录规模,提供公务员岗位7400余个、事业单位岗位6000余个。

“兴辽英才计划”是辽宁人才培养使用的龙头。今年,在对“兴辽英才计划”系统重构、优化升级的基础上,聚焦高端,实行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精准支持1000名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夯实全面振兴人才基础。

2023年“兴辽英才计划”将重点支持7名具备战略科学家潜质的杰出人才、50名拥有科技组织领导才能的领军人才、200名具有较强科研创新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同时,加大博士后培养力度,支持100名优秀博士后留辽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

面向先进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新材料、海洋、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加快引进和支持50个能够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的创新团队、50个在辽宁转化成果、创办企业的创业团队,柔性引进和支持50个与企业开展中短期合作的专家团队。

对标国家和省级重大产业布局,打造卓越工程师队伍,重点支持150名带动企业自主研发的高水平技术创新人才、100名精于实操的优秀工程师、100名勇于攻克难关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增设集成电路人才专项,对紧缺人才给予专门支持。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