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为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3月14日,在沈阳市委政法委指导下,团市委联合市公安局,共同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暨校园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在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活动以“反诈防骗 校园先行”宣传教育为载体,在高校学生表演的反诈骗诗朗诵中拉开序幕,活动上,相关领导为八所高校法治宣传服务队进行授旗,沈阳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郑涛直警官结合典型案例,为到场师生代表带来反诈专题讲座。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岳贵鑫表示,将努力做好高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共同筑牢高校反诈“防火墙”。

下一步,团市委、市公安局将通过组织民警、律师进校园集中宣讲、举办校园反诈文学、文艺作品大赛、组织高校大学生制作反诈微视频等形式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以八所高校组建校园法治宣传服务队为试点,积极探索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服务体系,努力打造法治宣传教育的“青春名片”。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