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2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3月10日,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在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推动下,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大连理工大学、北方华锦等近30家省内外石化产业链上下游相关的社会组织、科研院所、生产企业、高校、和技术机构组成服务石油化工的产业计量测试技术联盟。

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成立是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重要举措。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以产业计量测试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技术机构的科技和人才优势,组织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加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技术交流对接;重点解决石化产业“卡脖子”测量难题,持续强化“原字号”计量服务效能,提高解决辽宁本土产业问题的能力;不断带动石化企业发展,并将成功经验推广复制到产业全过程全链条全领域。

下一步,辽宁省石油化工产业计量测试联盟以加强辽宁省石化产业计量测试工作为中心,整合资源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研究具有辽宁省石化产业特色的量值溯源和传递体系,研制专用测量测试设备,解决关键参数的计量测试难题,保证辽宁省石化产业测试领域的装备和技术自主可控。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