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0月6日消息(记者麦丰)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受今年第21号东北冷涡影响,预计10月8日凌晨至10日白天,辽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雨、大风、降温过程。

不少市民已穿上冬装(央广网记者麦丰 摄)

据介绍,此次降雨主要出现在8日夜间至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其中锦州、阜新地区有暴雨,朝阳地区有中雨到大雨转雨夹雪。上述地区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地面气旋和其后冷高压前部锋区的影响,辽宁各海区和陆地将陆续出现偏南大风转偏北大风,最大阵风可达8~10级。

降雨过后,各地气温明显下降,辽宁西部和中部地区降温6~8℃,部分地区有霜或轻霜。气象部门建议各地需防范降雨、大风、降温天气对秋收和交通运输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