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0月3日消息(记者麦丰)记者日前从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为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辽宁将对地方储备粮政策执行情况进行考核,聚焦各级地方储备粮运营管理公司和承储企业在运行机制、内部管控、外部监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内控、防风险、提效能,确保地方储备粮绝对安全。

粮食存储(央广网记者麦丰 摄)

据了解,此次考核将以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合规为目标,重点检查地方储备粮尤其是成品粮储备落实情况,库存粮食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储存保管情况、质量安全情况以及粮食收储、轮换、销售、动用等环节的政策执行情况。严肃查处亏库短量、以陈顶新、擅自动用或置换、盗卖、损耗超标、虚报损耗套取资金、粮食品质异常下降、霉烂变质、虚假轮换骗取财政补贴、账实不符、未经批准超轮滑架空期、违规处置食品安全指标超标粮食等问题。

辽宁省粮食和储备局负责对省级储备粮进行考核,各市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本市和县级地方储备粮进行考核,省局对市局考核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于11月25日前向被考核企业通报考核结果,下发整改通知书。对于考核期间发现的重大涉粮案件,将第一时间移送纪检监察、司法机关处理。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