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践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理念,按照“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工作要求,近日,沈阳市沈河区民政局、沈河区慈善总会举行沈河区幸福社区发展基金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沈阳市委社会工作部、沈阳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沈河区政府、沈河区民政局、沈河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沈河区慈善总会全体会员及沈河区11个街道主管领导、119个社区书记共同见证基金揭牌及配捐资金启动。

相关活动现场

沈河区慈善总会作为专项基金发起方,为沈河区幸福社区发展专项基金捐赠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社区项目按比例进行配比。专项基金拟计划在沈河区的“五星社区”先行试点,逐步推广至“五社联动”示范社区,最后实现全覆盖。

该专项基金充分发挥社区辖区作用,有效利用社区内企业、商户、社会组织等慈善资源并整合政府、企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以“慈善捐赠+基层配置”的资金配比合作模式,为社区基础建设、社区服务等关乎居民幸福感的方面提供支持。专项基金的设立不仅拓宽了慈善资金的募集渠道,还为慈善资源和需求搭建了一个精准对接的平台。

据了解,截至目前,沈河区已有6个街道8个“五星社区”共12个意向项目。专项基金将助力切实可行的慈善项目在社区落地,并积极鼓励有意向有资源的社区加入项目当中。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