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稳,天下稳;国家安,百姓安。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沈阳市大东区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立足国家安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加强政治引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思想屏障

大东区将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全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通过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主题党日宣讲、参观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千余人次参与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有奖竞答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将维护国家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水平。

拓宽宣传维度,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

4月15日,大东区在时代文仓城市书房举办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共筑国家钢铁长城”大型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共分四个区域:一是宣讲区域,邀请了大东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张京涛,就《对中国国家安全战略与周边环境浅析》进行了专题宣讲;二是咨询区域,组织律师、公证员现场开展以案释法法律咨询活动;三是互动区域,设置“拼图学法”“法治投壶”“法治飞行棋”等普法互动游戏;四是宣传区域,现场50余名志愿者向千余名居民群众发放了2000余张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彩页、1000余个购物袋、纸巾等宣传品。

广泛开展“七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水平

在大东区2024年新兵入伍“役前训练营”期间,该区邀请沈阳市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对新兵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讲,上好新兵入伍后国家安全“第一课”;有效发挥网络媒体矩阵作用,统筹运用党政机关自有网站、“两微一端”等官方平台,推送、报道相关活动动态150余条,做好分众化传播和精准推送;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设立国家安全知识专栏以及组织主题班会、演讲、征文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发动10个街道144个社区(村),在人员集中区域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品、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统筹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向企业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守护国家安全,永远在路上。大东区将持续做好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工作,努力开创国家安全新局面,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筑起更加牢固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韩百强)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