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康平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筑牢校园法治防线。10月26日,康平团县委联合县司法局来到康平一中开展“法治进校园 学法促成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从学生日常生活实际出发,对校园法律问题、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上网刷视频需要注意什么?”“遭遇网络诈骗和校园欺凌该怎么办?” 工作人员与学生们分享了网络安全与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宣讲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现场学生发放普法教育宣传手册,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园欺凌的行为和危害,鼓励同学们大胆对欺凌行为说“不”,坚决维护自身的权益。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法治校园”建设奠定法治基础。

编辑:庄滨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