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多个街道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各项活动。

清水台街道开展联建共创行动,全力推进创城工作。为彻底改善国道沿线环境卫生情况,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2月份,清水台街道聚焦影响环境容貌的突出问题,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50余人,联合区城管、环卫所、大地园林等部门100余人,共同开展联建共创行动,对辖区内102国道沿线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对国道两旁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沿线两侧的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累计清理垃圾20余吨,从根本上解决102国道沿线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央广网发 沈北新区委宣传部 供图)

正良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环境提升整治工程。开展非在建类工地垃圾杂物排查整治,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4处;常态化开展小招贴专项整治工作,清理小招贴6000余处;开展建筑立面专项整治,在道义南大街、正良四路、蒲昌路、七星大街排查整改、扫清死角,目前共排查问题类型6类、问题130个,并进行整改。

新城子街道以“三个坚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一是坚持加强环境整治,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开展春季卫生大清扫活动,出动清扫人员200余人次,清运车辆80台次,铲车20台次,清运垃圾30余吨。二是坚持抓牢保障安全,提高居民生活安全感。建立周检查制度,组织社区落实燃气安全每周检查,共开展燃气安全督导检查30余次,发现燃气报警器未插电商户3家、供气合同已过期商户5家,现均已完成整改。三是坚持开展文明实践,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文艺文化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1场、理论宣讲共计12场,极大程度地满足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央广网发 沈北新区委宣传部 供图)

马刚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马刚街道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创新“党建+创城”的工作模式,通过主题党日等活动,全面展开创城志愿服务行动。一方面抓党员示范、组织在职党员到辖区清理环境卫生,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环境维护等工作,引领城市文明建设新风尚。另一方面抓动员宣传,向辖区居民、商户发放创城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引导居民养成清理环境卫生、美化市容市貌、维护公共秩序的好习惯,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辉山街道三项举措进一步深化创城工作。一是安排部署再深入。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集中整治再发力。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点位,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对辖区破损、掉色的公益广告开展集中整治。各社区持续开展住宅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引导规范停车,整治“空中飞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对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等现象进行整治,着力营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三是全员参与再提升。街道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进居入户,科普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文明行为规范,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