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更好地激励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融入全县发展大局,3月7日,康平县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先进典型揭晓会在县传媒中心二楼大礼堂隆重举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平,县委副书记陈彦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县政协副主席葛峰、李丽嘉,辽宁康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强出席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锐莅临揭晓大会并与康平县的妇女姐妹共度节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副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县直各部委办局、各事业中心分管领导、妇委会主任,县妇联执委及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陈彦亮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县妇女事业发展的市妇联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向选树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最美家庭热烈的祝贺。

陈彦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牢牢把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在聚焦思想引领、维护妇女权益、关爱妇儿民生、促进妇女发展、弘扬新风正气、建设文明家庭、推动创业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妇女工作,陈彦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引领全县广大妇女提高站位,坚定信念,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引导广大妇女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打牢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紧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二是要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勇挑重担、拼搏奋进,做推动新时代发展的“半边天”。广大妇女要肩负起“新征程建新功”的使命,立足新起点、展现新风貌、谋求新作为,在本职岗位上燃烧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激情,尽展“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三是要引领全县广大妇女传承文明、弘扬新风,做维护家庭和社会和谐的“践行者”。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团结带领妇女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全县广大妇女干部要履职尽责、大胆创新,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要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围绕妇女发展、家庭建设、妇女维权、困难妇女儿童帮扶等,履行工作职责,努力提高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妇女排忧解难的能力水平。

县妇联主席吕明欣宣读《关于选树2021~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2023年度最美家庭的决定》。

沈阳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赵野、康平县“最美家庭”标兵户获得者王芳家庭、康平县科技致富女能手获得者张磊、康平县“三八”红旗集体获得者沈阳恒生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菌种部杨爱琳分别作典型事迹宣讲。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