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司法局在红透山镇举办立足岗位学雷锋宣讲会暨“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育启动仪式,旨在激励广大妇联干部争做学雷锋排头兵,争做法治风尚的传播者,持续推进“八五”普法落地生根。

现场,邀请辽宁省劳动模范、抚顺市第七届“百姓雷锋”王淑梅,以“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为主题进行宣讲。她以“追寻雷锋足迹的客运人”为主线,讲述了多年来立足岗位学雷锋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她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人生。现场妇女干部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推动红透山镇打造雷锋式服务型政府,更好地服务百姓。

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巾帼法律明白人”们扮演着政策法规“宣传员”、乡风文明“先行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和群众权益“保障员”等多重角色,为实现乡村振兴努力贡献“她”力量。当天,为进一步培育好红透山镇“巾帼法律明白人”这支坚实有力的队伍,抚顺市法律工作者协会理事、抚顺市优秀法律工作者、红透山镇法律宣讲团成员、清原满族自治县正大法律服务所主任李秀静,以《妇女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题,围绕农村妇女在遭遇不公平对待或者人身安全等各种权利受到侵害的时候,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问题进行了授课。

法典事关千家万户,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相关。为更好地提升“巾帼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镇党委、政府和县司法局到会领导向11个村(社区)的“巾帼法律明白人”代表赠送《民法典》读本,号召她们带头学好民法知识,用民法精神引导身边村民生产生活,为《民法典》的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红透山司法所所长赵俞锋就如何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发言。赵俞锋表示,要将司法行政工作和雷锋精神内涵有机结合,通过“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的淬炼,争做“雷锋式人民调解员”,争创“雷锋式司法所”,推动各项工作在红透山镇走深走实。

编辑:李子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