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下回真不能用飞线给电动车充电了”“油锅着火,下次我估计不会紧张烫手了”……3月2日,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办事处联合皇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延河社区西江俪园小区广场组织开展了“舍利塔街道办事处2023年消防宣传培训演练”活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也掌握了消防常识和技能。

在消防员指导下,居民学习灭火技能(见习记者李子平 摄)

活动中,区消防救援站张恒瑞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发生火灾如何正确自救逃生,日常生产生活用电、用火、用气需要注意事项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性能,消防栓快速连接以及消防水枪使用等各项安全应急知识。随后现场组织居民体验了消防安全逃生、灭油锅火、灭木材火等技能。

在消防员指导下,居民体验火中逃生(见习记者李子平 摄)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