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的沈阳五洲陶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灯火闪烁,机械轰鸣,东北地区首条4.04米宽体窑炉正在高效运行。公司负责人林航说:“相同的长度,宽体窑炉产能高出传统窑炉2倍至3倍,而电耗下降约20%,燃气能耗下降超过18%。”

近年来,法库陶瓷产业不断实现转型升级。煤改气等新兴技术手段让企业更节能环保,法库陶瓷产业园区35家规上企业及271家配套企业已在生产环节实现清洁能源全面替代。

中国陶瓷谷大市场(央广网发 法库县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陶瓷产业园区建成区面积达20平方公里,入区企业已达306家,产品品类涵盖12大类200多个品种,高峰期带动就业近7.5万人。产品销往国内23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53个国家。

法库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锚定“打造东北地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辽宁省生态宜居和绿色产业发展先行县,成为绿色能源发展的示范县”目标,以三产融合延展绿色低碳产业链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法库县以陶瓷之名,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县到工业强县的华丽转身。

通用航空产业同样成果丰硕。法库通用航空现已建成集研发、孵化、中试、制造、组装、展示、销售、航材供应、零部件配套为一体,涵盖研学培训、运营维护、应急救援、飞防作业、低空旅游等领域,以及具备检验检测、大数据平台、行业标准制定等功能的泛通航全产业链,并坚持从应用领域入手,以应用带动核心产业,以应用带动生产制造,努力打造法库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基地、辽宁省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基地、无人机研发生产及检测试飞基地。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