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碧生源创始人及副董事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红十字会荣誉会员……

这就是高雁,一个洒脱且通透、智慧且自由,事业发展气势如虹、家庭生活圆满幸福的现代女性。《向尚的姐姐》本期邀请到高雁,她说,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创业之路,走过艰难险阻,迎来春暖花开

眼前的高雁,温文尔雅、随和亲切,完全看不出已经到了当奶奶的年龄,岁月的流逝似乎完全没在她身上留下印记。但高雁却说,自己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很是经历了一番风雨艰辛。

多年前,高雁和丈夫大学毕业后,来到北京打拼。创业初期,高雁夫妇白天送货,晚上在车间搞包装。与工人一同加班加点到深夜,克服了缺资金、缺技术、缺骨干、缺品牌等困难,建立了现代化的流水线,从2000年一个仅640平方米的厂房,到2010年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碧生源用短短的10年时间,成就了中国功能保健茶龙头企业的行业地位。

学会改变,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圆融,才能和别人相处的越来越舒服

“在我看来,无论是在企业还是在家庭,自己的人生都是一种修行,要用正念去解决各种各样的难题,用智慧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圆融,才能和别人相处的越来越舒服。”听高雁说话,总是如春风拂面,给人一种熟悉的亲切感。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但据高雁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并不平和,当时干什么都是风风火火,有时还会与人争执。但现在的高雁,无论遇到什么事都是笑一笑就过了,很平静很平和。

因此,高雁无论走到哪里,都特别容易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喜爱。在企业中,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高姐”,一旦闲下来,高雁就会主动和员工聊聊天,说说家庭、谈谈服装,大家一起其乐融融。

女人就是要温柔似水,还要意志如钢,关键时刻能顶上去

高雁夫妇曾被全国妇联宣传会授予第三届“和谐家庭,幸福榜样”荣誉,是企业界为数不多的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夫妻档。提及自己的家庭,高雁脸上尽是幸福的笑意。

性格风风火火的高雁,回到家里却是温柔主妇。在自己的大家庭中,高雁始终能掌好舵、把好方向,让家人没有后顾之忧。如今,她不仅是整个公司的“定海神针”,还是丈夫眼里的“温柔女神”,更是孩子心中的“完美妈妈”。

高雁认为,自己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修行,消除自己的执念,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圆融,不管跟谁在一起相处,别人都觉得很舒服,让别人从心里喜欢,这是自己修行之路上最大的收获。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