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至21日,尚汇《心计划》导师班三阶课在京开课。《心计划》导师班由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于焕新老师担任引领者,带学员们跨越三个阶段成长,培养胸中有国、肩上有担、心中有爱、眼里有人的社会需要的心理导师。

于焕新,《心计划》全国千位导师培养计划共同发起人,尚汇女子书院核心讲师(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OH卡:照见潜意识的心灵明镜

“我们的潜意识总是知道去做正确的事,去找到跳脱出当下情况的出路,以及该作出什么选择:我们唯一需要的就是学会聆听它。OH卡系列心灵牌卡,就可以成为你不可或缺的指引和支持!”OH卡创始人、心理治疗师Moritz莫瑞兹如是说。

王涛《心计划》导师班助教老师(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本期《心计划》三阶课程,OH卡这一心理投射工具是一大重点内容。在游戏中,大家深入挖掘了自己的潜意识仓库,特别是那些一直以来被意识忽略掉、歪曲掉的,却又一直在影响自己的东西。梳理心理脉络,把握前进方向,增强内在连接和内心弹性。在学习中,学员们通过对知识的系统掌握和实操,加强日后在个体和团体活动以及在心理咨询中的应用。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曼陀罗:自我洞见与疗愈的心灵画布

如果你想掌握一个简单而高效的心理成长工具,渴望找到内在的平静与安详,或是对艺术创作和色彩治疗感兴趣,想通过这门艺术来审视自己的内在世界并释放负面情绪,那学习曼陀罗会是你的不二之选。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曼陀罗是具有神圣意味的几何图案,它代表着秩序和平衡,是自性原型的象征。

黄玉梅《心计划》导师班助教老师(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曼陀罗分为关系、情绪、财富、健康曼陀罗,大家在曼陀罗的绘制和解读中,深层次洞见与疗愈自我,增强自身七大核心力量(觉知力、情绪力、选择力、复原力、生命力、玩乐力、创造力)。

所涉及的投射理论、色彩理论、左右脑理论,于焕新老师和玉梅老师从理论和实践方面,系统地指导大家掌握曼陀罗各元素的心理分析,及其在心理辅导中的应用。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曼陀罗无处不在。此次课程,老师们还提供了独具开创性的“鹅卵石上的曼陀罗”绘制体验,提升学员们自性动力、灵感与创造力。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舞动治疗:动态释放情绪的心灵舞池

舞动如同回归生命本身,简单而真挚,只需聆听音乐,跟随内在的律动起舞。这里我们不需要任何舞蹈功底,每个人从出生起,都是天然的舞者。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员们通过舞动这种自然的方式,畅快地敞开心门,打开僵化模式。在舞动治疗中,我们再次感知到生命之美,所有的忧虑与不畅,都会化成一身轻盈。同时,与她人一起舞动,也可以增强我们与她者的联系与理解。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释放情绪、找回自我、和谐关系、调节身心,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不是编排精美的动作,而是享受当下的体验。所以请放心丢掉一切是非对错,尽情舞动和感受!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除了舞动,我们少不了音乐疗愈。在本次三阶课程中,我们邀请到了三国混血、中美建交40周年百老汇钢琴独奏家张凯文(KevinBerra)现场弹奏。在婉转悠扬的琴韵中,师生纵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春暖花开》《送别》,最是暖人心。这是彼此心心相印的声声回荡,滋养着我们心灵的每一寸土壤。

更多:解锁多重心理成长资源宝库

除了以上重点板块,在本次三阶课,于焕新老师及其助教团队还为学员们深入解锁了多种心理分析与治疗工具——微信头像心理分析、小针刀、肺脏疗愈、TTT及彩蛋环节,每一个工具都在引导我们用心探索生命的真谛。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至此,《心计划》导师班的三个阶段已接近尾声。时光荏苒,回首这三个月,我们共同习得和实践的不仅是心理工具、心灵成长,更是一份社会大爱与责任担当。结业在即,大家通过结业笔试和即席演讲测评,重温初心、坚定决心。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导师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扎根心中。这里是终点,也是起点。良师益友相伴同行,成为胸中有国,肩上有担,心中有爱,眼里有人的社会需要的心理导师。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尚汇未来新女性创办人王田田主任在结业典礼上说:“当今社会急需教育,急需心理辅导,通过《心计划》导师班先修自己,见自己,方能见天地,利众生。当今有太多孩子、家庭都在精神崩溃的边缘,与幸福人生渐行渐远,希望我们毕业的姐妹带着这份责任和使命,用心去帮助更多人,去成为一个优秀的心理学导师,能够尽微薄之力帮助中国更多的孩子心理健康,快乐长大,心里春暖花开!相信相信的力量,信念无所不能!”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期待着我们未来的相聚

以爱心和责任延续助人的使命

期待有更多的我们相聚

让更多中国孩子心里春暖花开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人生是旷野”,其实更本质是“心”野。我们心的边界正是我们自己竖起的篱笆。想要获得更多的生命力量,唯有从心得到顿悟和启迪。

新年“心”计划,欢迎更多的你加入《心计划》导师班,播种幸福,收获幸福,让世间有更多的春暖花开。

【课程安排】

一阶课程

(心灵成长培训班/心理培训班)

时间:三天

课程目标及收获:帮助学员进行心理减压,树立阳光心态,了解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应用,认识自我,解决个人成长问题及亲子关系。

主题:积极心理学的普及和运用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二阶课程

(心灵成长研讨班/心理研讨班)

时间:三天

课程目标及收获:学习心理学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简单基本的心理方法,获得自我身心灵全面成长,基本具备可以帮助他人的能力。

主题:心理专业素养提升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三阶课程

(心灵成长研修班/心理高级研修班)

时间:三天

课程目标及收获:深入学习心理导师技能,具备综合运用各种心理工具的能力,真正焕发出爱心,明确对生命的根本认识,成为大众灵魂伴侣。

主题:心理导师境界的训练与提升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心计划》导师班采用线下授课+线上社群咨询辅导+线下线上个案陪跑的教学模式,还有机会跟随老师到全国各地的授课现场,将所学知识在课堂上实践应用,拥有大量真实案例演练和现场一对一咨询对练,高效提升实战经验,明晰咨询流程,跟踪学习进度,及时反馈问题。

张纯若《心计划》导师班助教老师(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如果你对心理学充满热情,希望通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帮助更多的人走出迷雾,同时也能实现自我成长和发展,不要错过这次的机会,加入《心计划》导师班,这不仅是一个职业的选择,更是一次与心灵深度对话的契机!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新的年度,“心”的开启,好好爱自己,因为全世界只有一个你。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