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是社会适应性的标志。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不断修心成长,懂得爱自己、善待自己,才能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这样,忙碌、奔波和疲惫,便也能成为我们的一种幸福,一种快乐,一种享受。因为它们让我们真实地感受生命的张力,拥有更高维的智慧真理。

2023年12月29-31日,尚汇未来新女性全国《心计划》导师班二阶课在京开课。在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在温暖的尚汇之家,共同学习探索“心”的成长,携手迎接“心”的开启。

《心计划》导师班由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于焕新老师担任引领者,带学员们跨越三个阶段成长,培养胸中有国、肩上有担、心中有爱、眼里有人的社会需要的心理导师。

于焕新 《心计划》全国千位导师培养计划共同发起人、尚汇女子书院 主要核心讲师(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心在何处,收获就在何处

在这次课程中,于焕新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精神分析”各流派,帮助导师班的学员们清晰掌握核心概念,提升心理专业功力。

精神分析学派代表人物荣格认为,每个人的灵魂深处都隐藏着一颗未来发展的种子,心理分析的任务就是帮助这颗种子发展、成熟、发挥它最充分的潜能。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心理沙盘是《心计划》二阶学习的核心之一。沙盘疗法创始人卡尔夫说:“借助沙盘以及玩具模型,来访者创建起与其内在心理状态相呼应的外在沙盘图画;通过自由和创造性的游戏,来访者的无意识过程,以一种三维的形式在图画的世界中得以视觉的呈现……经过由此而塑造的一系列的意象,荣格所描述的自性化过程会被激发和实现。”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沙盘制作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疗愈。它帮助我们通过投射、象征等方式呈现难以言语化的心像,实现潜意识的意识化。同时,沙盘还提供了一个自由、安全、探索的空间,可以帮助我们释放情绪和压力,展现内心世界。

王涛老师沙盘教学。王涛 ,尚汇未来新女性主要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潜意识是精神的真实存在,它影响着我们的思想和行为。了解和面对潜意识,是通往内心和平的关键。通过团体沙盘和个人沙盘游戏,我们深入探索自己的潜意识,勇敢面对自己的内心,让心灵得到释放和疗愈;同时也在专业课教学中,习得了心理沙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正念、子宫催眠、音乐疗愈和陶瓷音等细胞疗愈也穿插在课程中,正如学员分享所言:“这种愉快的学习和疗愈体验像是打开了一扇门,能让女人发现自己拥有的独一无二的成长力量。”

此次课程还对一阶的生命数字心理分析、HTP绘画心理学分析进行了拓展,并新增了笔迹心理分析的学习。在《心计划》导师班浓厚而积极的学习场域,老师们总是无私地播撒智慧之种,点亮一座又一座灯塔。

于老师说:“世界不是身在何处,而是心在何处。心在何处,收获就在何处”。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身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心。而我们的心,正是我们收获的源泉。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跨越笑与泪,共迎新年曙光

回到尚汇之家,不只是智慧的升维,也是温暖的团聚。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2023最后的重要时刻,老师与学员欢聚一堂,在趣味包饺子比赛、新年形象写真、时尚走秀、跨年大联欢中彼此分享着欢笑与热泪,在爱与温暖中辞别旧岁,迎接“心”开启。

正如尚汇未来新女性创办人王田田主任的分享:“蒙上眼睛包进心里的爱,踏上舞台绽放闪耀的光,打开心扉心对心的拥抱,流出眼泪有美丽的彩虹。”

何其有幸,年岁并进。追光而遇,沐光而行。良师益友相伴,路遥而不觉其远。因为发自内心的爱,让我们紧密携手并进,找到我们的使命,找到长足的圆满,让中国孩子心里春暖花开。

其实,身为成年人的我们,

又何尝不是那个孩子呢?

或许因为小时候淋过雨,

所以更懂得为那个孩子撑伞,

为更多的孩子撑伞。

因为眼含热泪,

才能在阳光下折射彩虹。

想要收获幸福,必先播种幸福

“人生是旷野”,其实更本质是“心”野。我们心的边界正是我们自己竖起的篱笆。想要获得更多的生命力量,唯有从心得到顿悟和启迪。

新年“心”计划,欢迎更多的你加入《心计划》导师班,播种幸福,收获幸福,让世间有更多的春暖花开。

【课程安排】

一阶课程(心灵成长培训班/心理培训班)

时间:三天

课程目标及收获:帮助学员进行心理减压,树立阳光心态,了解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应用,认识自我,解决个人成长问题及亲子关系。

主题:积极心理学的普及和运用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二阶课程(心灵成长研讨班/心理研讨班)

时间:三天

课程目标及收获:学习心理学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简单基本的心理方法,获得自我身心灵全面成长,基本具备可以帮助他人的能力。

主题:心理专业素养提升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三阶课程(心灵成长研修班/心理高级研修班)

时间:三天

课程目标及收获:深入学习心理导师技能,具备综合运用各种心理工 具的能力,真正焕发出爱心,明确对生命的根本认识,成为大众灵魂伴侣。颁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女性教育频道《心计划》全国导师班”证书;为导师后期拓展提供宣传背书。

主题:心理导师境界的训练与提升

(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心计划》导师班采用线下授课+线上社群咨询辅导+线下线上个案陪跑的教学模式,还有机会跟随老师到全国各地的授课现场,将所学知识在课堂上实践应用,拥有大量真实案例演练和现场一对一咨询对练,高效提升实战经验,明晰咨询流程,跟踪学习进度,及时反馈问题。

师从于焕新老师十年,纯若老师现场授课(尚汇教育供图,央广网发)

如果你对心理学充满热情,希望通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帮助更多的人走出迷雾,同时也能实现自我成长和发展,不要错过这次的机会,加入《心计划》导师班,这不仅是一个职业的选择,更是一次与心灵深度对话的契机!

新的年度,“心”的开启,好好爱自己,因为全世界只有一个你。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教育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