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3教育年度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科教兴国作育英才”为主题,邀请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知名校长、行业领导、优秀教育从业者、教育记者、行业研究专家等齐聚一堂,结合2023年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专题报告、高端访谈、TED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受教育者、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受2023央广网教育年度大会组委会邀请,星崆教育品牌负责人韩帆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星崆教育品牌负责人韩帆(承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主持人:在过去的一年中,您所在的教育领域发生了哪些变化?而您和所在的教育机构又是如何应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的?

韩帆:在面对市场变化时所采取的措施,专注自身、加强业务创新能力和提高教育服务质量是教育机构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优势的关键。在当前的形势下,成人线上教育市场将继续扩大,用户对个性化、定制化服务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因此,星崆教育需要持续关注市场动态和用户需求,不断优化教育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和价值。同时,教育机构也需要注重教师培训和团队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以保持竞争优势。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中国超1亿的女性终身成长。

主持人:2023年也被称为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及应用,有效地提升各行业包括教育领域的生产效率。对此您有什么样的感受或看法呢?

韩帆:确实。随着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一些低效能、标准化的工作将被机器取代。但是,人类在许多方面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例如创造力、情感智能、判断力和决策能力等。因此,教育机构应该注重发掘和培养学生的这些优势,帮助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与机器进行协同合作,实现人机互补,提高整体效能。同时,教育机构也应该关注人与机器之间的关系,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适应新的工作模式和技术工具,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和素质,以适应未来的发展趋势。

主持人:作为一名杰出的教育从业者,是什么让您始终坚持初心不改?您认为作为教育从业者来说,应当主动承担起怎样的社会责任?

韩帆:消除教育壁垒、规模化教学方案和传播美学能量都是非常好的方法,可以帮助更多的女性找到自我价值。在当前的社会背景下,女性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压力,因此,帮助女性实现自我认同和自我价值是非常重要的。星崆教育可以通过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和创新的教育模式,帮助更多的女性获得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她们的学习能力和素质。同时,教育机构也应该注重教师培训和团队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以保持竞争优势,把我们从美学上汲取到的能量传播出去,加强女性内心的自我认同,让更多女性都找到自我价值。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