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多边贸易体制受到冲击,各种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正主动扩大进口,努力消除贸易壁垒,制定和落实各类贸易便利化措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新型全球多边贸易体制的改革和形成。目前,全力筹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开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更好地把握国际贸易与产业发展趋势,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际经贸合作,维护自由、稳定、公平的贸易投资环境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促进全球贸易和可持续发展等,这些都值得关注。

  为此,华东理工大学将于11月6日在上海举办2020年(第三届)“国际进口贸易论坛”。届时,来自国际组织、政府、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界的代表将汇聚一堂,分享他们的智慧和观点。目前已确认出席的嘉宾包括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政府机构以及国内外一流高校的专家学者。

2020 国际进口贸易论坛

 

主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协办单位

  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

  瑞士日内瓦箂科咨询中心

  临港—华东理工大学自贸区创新研究院

 

支持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会议日期

2020年11月6日

 

会议主题

  后疫情时代全球贸易与国际治理

 

会议地点

 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

商学院406报告厅

线上直播同步进行

 

议程概要

09:00-9:10

 

开幕致辞

09:10-10:30

 

主旨演讲

  10:40-12:00

  专题一:贸易与开放型经济发展

  导引(包括但不限于):“双循环”经济新发展格局;进口贸易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贸易与开放型经济发展;全球产业链与供应链稳定;国际投资与营商环境建设;中国自由贸易区(港)发展新动向等。

  13:40-15:20

  专题二:多边贸易体系危机与全球经济治理

  导引(包括但不限于):国家经济安全;全球疫情与世界经济格局演变;经济全球化新趋势与多边贸易体系的危机;世界贸易组织改革;推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与中国方案。

  15:30-17:00

  专题三:后疫情时代国际经济合作与可持续发展

  导引(包括但不限于):疫情下的新型贸易投资壁垒;贸易与产业政策;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一带一路”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后疫情时代的全球与区域经济合作。

  17:00-17:30

  自由讨论与闭幕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