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 张志强)今天,北京冬奥会将在冬季两项、短道速滑、高山滑雪、速度滑冰、越野滑雪5个大项中产生7枚金牌。其中,短道速滑赛场将产生男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两枚金牌。中国队在这两项上均有不俗实力。

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武大靖将迎来卫冕之战。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中,范可新、曲春雨、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将挑战奖牌。

速度滑冰比赛中,运动员们只需在各自的赛道中,拼尽全力滑得更快。短道速滑的选手经常挤在一起,需要随时观察对手,合理安排战术,才能趁势超越。短道速滑的战术千变万化,快速站位,控制与反控制,超越与反超越,竞争非常激烈,决胜经常是在秒的千分位。

1000米以上的长距离比赛,选手们更多会在前期保留实力,最后几圈才加速,这是因为跟在其他运动员的后面滑行,受到的空气阻力会变小。所以,千万不能小瞧落在后面的选手,他们会保存体力,到最后伺机超越。

央广网特邀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孔雪,带您一起了解短道速滑项目。

视频制作:张志强 许心怡(实习)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