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 张志强)今天,北京冬奥会将在7个项目产生7枚金牌,其中,延庆赛区将决出男子钢架雪车金牌,中国选手闫文港、殷正有望在这一项目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冲击一枚奖牌。

有的网友分不清雪橇、雪车、钢架雪车的区别,其实很容易区分。钢架雪车和雪橇比赛最主要的区别是钢架雪车选手头朝前俯卧滑行,雪橇选手头朝后仰卧滑行,雪车的选手则是坐在车里滑行。

钢架雪车是以雪橇为工具,借助起滑后的惯性从山坡冰道快速滑降的一种冬季运动。钢架雪车没有转向器和刹车装置,最高时速可达到每小时140千米。钢架雪车由于过于惊险刺激,曾两次被取消冬奥会资格,直到2002年才在冬奥会项目中稳定下来。

2021年11月26日,中国选手耿文强斩获钢架雪车世界杯冠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今天,央广网特邀耿文强,带您一起看懂钢架雪车项目。

编辑:王红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