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每年开学,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今年,央广网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共同发起“手拉手 找答案”开学主题直播,一起“手拉手”云上课,动动脑“找答案”。

“手拉手 找答案”——致同学和家长们的一封信

同学们,你们好:

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你们迎来了新的学期。

新学期孕育着新希望,新希望需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斗!

今年,希望工程联合腾讯和央广网推出“手拉手 找答案”开学直播活动。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为同学们打开新的学习视野和实践渠道,让优质的社会教育资源更为便捷地流转到每一位有需要的同学身边,帮助大家尽快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长期以来,希望工程按照党的要求,始终关注着广大青少年特别是需要帮助的青少年的成长发展,我们从“让农民的孩子人人有书读”这样一个朴素的信念起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参与,共同资助和支持了数以百万计的希望学子,为他们的人生点亮了希望之光。我们也由衷地期待,未来的你们也能加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为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同学们,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希望你们抓住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练好本领,用勤奋的双手书写出精彩的人生!

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

郭美荐

同学们,你们好:

秋季是丰收季,也是对你们的成长季——每一次的秋季开学就意味着你们的一次新的成长。

“小红花”在我们的印象中一直就是“鼓励”“激励”“奖励”“表扬”的“实体代言”,今年的九月开学季,我们联合央广网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直播课,通过其中的急救安全课、体育素质课、美育艺术课、职业发展课、信息科技课等等,给大家送去知识的同时,让大家一同参与到我们的“一花一梦想”的公益活动,为更多的乡村青少年筹集一堂职业课或一次参观博物馆的机会或一本书或一个午餐包等等。

我们诚邀,屏幕前的同学们和家长朋友们,能和我们一起通过捐出小红花,来帮助更多的人。

君子曰:学不可以已。新学期开学了,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积极向上,不断拼搏,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走出自己的路,描绘出自己的斑斓人生。加油!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

刘洲鸿

直播信息

直播时间:9月4日上午10:00

直播地址:央广网PC端、移动端、客户端、视频号;希望工程视频号;腾讯SSV视频号;腾讯公益爱心小报视频号;腾少发展视频号;腾讯视频视频号;腾讯视频app;腾讯扣叮视频号。

直播内容

希望小学的受益人为你讲述她的求学成长故事;长城边上的巡防员为你讲述长城的千年沧桑;运动员告诉你他如何做到学习和训练的平衡点;消防员叔叔会带你走进他们的“消防车总动员”;不会说话的机器狗让你更近距离接触人工智能……

当然了,除了听课,还要做公益,一起集花,捐花,帮1000名乡村学生筹集一年的职业启蒙课。如何获得小红花呢?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9月4日,上午十点,我们不见不散!

一起云听课,一起筹小花,一块做好事!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