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9月26日,是徐悲鸿先生逝世69周年纪念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廖静文公益基金与北京鸿文书画院、北京前沿文化中心在静庐召开会议,重温徐悲鸿大师的辉煌业绩和感人的艺术魅力,从中领略了徐悲鸿廖静文伉俪的爱国主义情怀。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徐悲鸿(1895年7月19日——1953年9月26日),江苏宜兴人。徐悲鸿曾说过:“作为一名画家,画得再好,成就再大,只不过是他一个人的成就。如果把美术教育工作发展起来,培养出一大批画家,那就是国家的成就。” 徐悲鸿先生引领了我国现代美术发展的新潮流,堪称中国现代美术史上一面光辉的旗帜。与会人员高度评价了徐悲鸿先生的艺术业绩和杰出贡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徐悲鸿先生的尊重敬重之情,也深刻阐明了缅怀徐悲鸿先生、继承他的业绩、弘扬他的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

2023年9月26日是徐悲鸿先生逝世七十周年的纪念日,也是廖静文先生诞生一百周年,廖静文先生为徐悲鸿绘画艺术的研究与传承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了弘扬徐悲鸿廖静文伉俪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还认真商讨了关于举办廖静文生平事迹陈列展、廖静文基金会艺术成果展、开发徐悲鸿廖静文艺术文创产品、开展学术讲座和《“徐悲鸿杯”书画创意精品征集》等系列纪念活动的相关事。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