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至26日,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在三亚举办。此次赛项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的6所院校,17支队伍、51名选手参赛。

“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开幕式现场(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在团体小组竞赛中,来自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学子陈欣欣、郑现和王斌摘得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第一名。他们将代表海南省,参加2024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据介绍,“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围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企业真实工作过程任务要求,将建设工程管理类专业的核心能力融入竞赛模块,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与合作完成三个竞赛模块任务——BIM建模与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投标报价文件编制与价款调整、全过程造价管理综合应用。本次竞赛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特色:一是对接国家教学标准,促进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二是突出岗位技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三是展示职教师生风采,引领高质量发展。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作为赛事承办学校,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周密部署,严谨实施,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对承赛设备调试、后勤服务、赛会秩序维持、现场服务、新闻宣传等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培养更加符合海南自贸港建筑产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把本次技能大赛办成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大赛。

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成果的高端展示,是选手们比拼技术技能的舞台,同时也是彼此进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本次赛项会围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企业真实工作过程任务要求,将建设工程管理类专业的核心能力融入竞赛模块,对接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以赛促融,以点带面,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高水平赛事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大赛合影

2023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圆满落幕(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教育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于诗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