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校园反洗钱宣传和引导,夯实反洗钱社会基础,提高学校学生的洗钱风险辨识和防范能力,10月24日,湖北省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暨《反洗钱理论与案例分析》课程开班仪式在湖北恩施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恩施州分行行长常新、湖北恩施学院校长马凤余、副校长杨凡及恩施州9家银行、10家保险、2家证券机构负责人应邀出席。学校教务处、财务处、财经政法学院负责人、课程任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活动现场,马凤余和常新分别致辞。马凤余在致辞中首先对莅临现场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湖北恩施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的办学定位,坚持“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的发展观,践行“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育人理念,突出“应用特长、职业特征、民族特色”的人才培养特色,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素养、实践能力、职业规划、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和个性发展。此次共建“湖北省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的意义重大,学校将珍惜荣誉,勇担责任,深入贯彻反洗钱工作方针,加强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推动反洗钱课程与课堂发展,切实履行反洗钱宣传教育的神圣职责,为恩施州乃至湖北省的反洗钱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创造良好社会金融发展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常新在致辞中表示反洗钱工作作为防范金融风险的关键议题,关乎国家的金融稳定、社会的安全和全体人民的利益。中国人民银行作为反洗钱监督管理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与学校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划,共建了《反洗钱理论与案例分析》课程,共创“湖北省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有效推进了反洗钱工作的开展,扩大了反洗钱宣教影响力和实效性。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随后,出席的领导嘉宾共同为湖北省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揭牌并向《反洗钱理论与案例分析》课程教师队伍颁发聘书,学校将以实践教育基地为中心,汇聚多方力量,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反洗钱宣教队伍,辐射带动高校开展反洗钱知识教育,助力高校培养人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方协作的模式,探索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新路径。这也是湖北省首次将反洗钱知识纳入高校通识教育课程,不仅是创新反洗钱宣教方式的重要举措,更是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群体防范洗钱违法犯罪意识的长效机制,是推动反洗钱宣传不断向纵深拓展的有力举措,将有助于建设平安校园、构筑校园安全坚实屏障。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教育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于诗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