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婷婷-南昌理工学院,央广网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12月15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协同探讨新环境、新变革下我国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道路。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今天做客访谈间的是来自南昌理工学院的杨婷婷老师,杨婷婷老师您好。

杨婷婷: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杨婷婷:感谢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本次南昌理工学院获得央广网教育峰会的“2021年度思政教育示范高校”荣誉称号,是学校近年来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办学能力不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明显,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与肯定的结果。当然,也是咱们央广网在内的国内各大媒体的认可与肯定,我们才能获得这样的殊荣。非常感谢央广网,作为国家权威媒体,对我们学校在人才培养、思政育人方面的关注与肯定。

主持人:谢谢杨老师,也请您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

杨婷婷:好的,我们学校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本科高校,1999年5月创建;2005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本科高校,定名为南昌理工学院;2012年11月,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江西省首批第一所一次性通过合格评估的民办高校,专家组一致评价:南昌理工学院是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2018年2月,被教育部命名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18年11月,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南昌理工学院是全国示范性民办高校,国防教育特色鲜明,军魂育人成效显著。

学校位于江西省英雄城市——南昌,以“航天科教,兴我中华”为办学宗旨,秉承“科学、求实、厚德、创新”的校训,立足江西,面向全球,着眼社会产业结构发展,关注社会人才需求,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学校占地面积30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下设计算机信息工程、机电工程、电子与信息、航天航空、建筑工程、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工程管理、工商管理、财经、人文教育、外国语、音乐、美术与设计、传媒、体育、法、医、国际交流、科技等19个教学学院和思政部、公教部、军事教研部等3个教学部,全日制在校生3万余人。学校总资产达29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28亿元。拥有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验示范教学中心3个,建有244个实验室,255个实习实训基地。学校图书馆总面积为5.3万平方米,其中图文信息中心3万平方米,阅览座位5426席,馆藏图书文献资料305万册,电子图书190万种,有中国知网、超星、万方、Emerald等各类中外文数据库16个,图书及数字资源丰富。

南昌理工学院始终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突出党建思政引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主持人:好的,谢谢杨老师,通过杨老师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些年我们学校在这些方面的发展,非常迅速。的确是,2022年的教育也拥有无限的期望,请杨老师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对未来有什么样的愿景。

杨婷婷:感谢主持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2022年,学校将始终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人精神,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为每一位南昌理工学院学子厚德成才服务好。南昌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继续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建成一所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民办大学而奋斗。

希望广大网友及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继续对我们学校关心支持,学校也将不断努力前行,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

主持人:好的,再次感谢杨婷婷老师,您的介绍非常全面,也希望我们南昌理工学院越办越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