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安1月20日消息(记者胡斐)1月19日晚,江西省永丰县下西坊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开街仪式。这条千年古街,不仅焕然一新,年味十足,丰富的业态,多彩的活动,吸引游人如织,烟火如常,繁华重现。

为游客朋友们上演民俗文化大戏(央广网发 永丰县委宣传部 供图)

走进下西坊老街,彩色灯笼高挂,灯光璀璨,一片喜庆欢乐的新年景象。占地面积90亩的老街,延续清末民初的风貌,经过改造提升,各式老建筑南北贯通、四通八达,以一街三巷九支巷的格局,再现古街的韵味和魅力。

“感觉焕然一新,到处都想逛一下。很多东西都很特别,过年的氛围很足。”游客徐琴说道。

“这条街重新回到了过去那种喧闹热闹的氛围,烟火气特别重,年味特别浓,幸福感很足。”游客蒋女士表示。

现场游客如织、热闹非凡(央广网发 永丰县委宣传部 供图)

夜幕降临,灯火通明的街道、流光溢彩的商铺、人潮熙攘的夜市……街头巷尾,市民们或打卡拍照,或品尝美食,游街纳福,沉浸在欢庆的新年氛围中。

城市烟火气,最是动人心。在美食巷,整齐划一的摊位,油炸薯包、米果、花生饼等各具特色的新年小吃应有尽有。畲族山歌、中村玉扣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同样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吃的有很多永丰的特产,玩的也挺不错的,还有一些像造纸、书法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很有意义。”游客罗咏说道。

在藤田镇农特产品店,为了迎合新年气氛,商店推出农产品新年礼包,喜庆的包装,备受顾客喜爱。“今天我们线上线下销售欧公有礼大礼包共计6万余元。”藤田镇农特产品店店主表示。

据了解,下西坊是永丰建县千年以来一直留存的街区。2022年,永丰县委、县政府投入1.35亿元,实施下西坊修复改造和提升工程,最大限度地保护历史原真性、生活真实性和风貌完整性,还原下西坊古街原貌,重塑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百年老邮局、供销社、电影院,原汁原味地展示了下西坊的市井文化。酒坊、米店、茶馆等业态鳞次栉比,重燃永丰的烟火气。

“下西坊历史文化街区开街的第一天游客人数突破了4万人。下一步,我们将引进新的更有吸引力的消费业态,转换消费能力,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文旅消费力。”永丰县放飞文旅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海坤表示。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