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庐山10月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10月1日,江西庐山喜迎国庆“翰墨韵 匡庐情”书画展在庐山国际会议中心开展,这也标志着为期一个半月的“2022年多彩庐山·云上绘秋赏枫文化旅游节暨世界油画大师庐山创作月”拉开序幕,金秋醉美文旅盛宴次第呈现。

书画展现场(央广网发 胡晓山 摄)

书画展特邀北京、上海、山东、河北、湖北、安徽、江西等地书画名家,征集展出100余幅优秀作品,包含书法、国画、油画、水彩、漆画等,描绘了庐山秀美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人文景观风貌,表现形式丰富,创作才情丰沛,艺术才华精湛。

 

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九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宋跃林接受记者采访

“我常年在这居住,庐山非常入画,四季十分明显,冬天的景色和北方的冬天的景色还不一样,这里的雪,这里的冰挂,那都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九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宋跃林说道。

 

庐山白鹿洞书画院院长胡忠明接受记者采访

庐山白鹿洞书画院院长胡忠明介绍道:“庐山的题材写不完、画不完,我们用心画庐山,就是要让庐山的文化旅游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在国庆节期间,让广大游客能欣赏到艺术家们创作的书画。”

国庆期间,除了可以领略庐山色彩斑斓的迷人秋色,欣赏书画名家的丹青妙笔,还有同庆华诞·情满金秋音乐Live、“秀美庐山四季风光”摄影图片展、庐山“博物馆之夜”等文旅活动。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