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4月2日消息(记者刘培俊 通讯员黄喆)“这样的互动形式很好,有问必答效率高”

“听着乡音介绍返乡创业政策倍感亲切”

“提个建议,清明时节我们大部分都回老家的,能不能再安排一次见面详谈具体细节?”

……

3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板凳会”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石坳乡成功举办,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网络已成为连接人与人、地区与地区的重要桥梁,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打破地域阻隔,让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与家乡干部群众共聚一堂,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此次“云上板凳会”采用网络连线形式,让分散在浙江、深圳等地的创业成功人士能够实时参与讨论,与当地政府、返乡入驻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会上,大家纷纷就返乡创业政策、土地厂房使用等问题进行咨询,乡镇干部则耐心解答,为创业者提供专业的政策指导和经验分享。

通过“云上板凳会”,许多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见证了家乡的变化与发展规划,对返乡创业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他们表示,家乡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政策支持。同时,他们也看到了家乡在乡村振兴、强工兴乡等方面的巨大潜力,希望能够借助自己的经验和资源,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会议中,浙江佳达电器、时冠变压器、德凌科技等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就土地厂房使用问题进行了咨询。针对这一问题,石坳乡负责招商引资干部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和规定,为大家提供了清晰的指导和建议。同时,也鼓励创业者们积极利用集体土地和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解决用地问题,为创业项目提供稳定的土地保障。

“云上板凳会”不仅为创业者们提供了政策咨询和经验分享的平台,更搭建了一座沟通家乡的桥梁。通过网络连线,大家能够跨越地域的阻隔,实时交流、共同探讨,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值得一提的是,该乡还通过“云上板凳会”的形式,为参与连线的14家企业家推介家乡在发展工业方面的经验做法和返乡创业成功案例,同时让已入驻企业家代表“现身说法”,谈谈自身通过返乡创业所取得的成就与感悟,也为想要回家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云上板凳会”不仅是一次政策咨询和经验分享的交流会,更是一次心灵与家乡的深度对话。它让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与关怀,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返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下步,修水县石坳乡将持续完善“云上板凳会”平台,与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合作将更加广泛,为创业者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共同书写家乡发展新篇章。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