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4月18日消息(记者胡斐)又是一年茶飘香。当下,江西九江市彭泽县春茶进入采摘旺季,当地茶农们身挎茶篓,手法娴熟地在茶垄间穿梭,抢抓晴好时节采摘、加工春茶供应市场。

茶农忙着采摘春茶(央广网发 彭琴 摄)

航拍江西九江市彭泽县雷峰尖茶园(央广网发 彭琴 摄)

近年来,借着产业振兴的政策东风,当地立足区域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茶经济”,通过政策鼓励、大户带动、技术支持,积极盘活土地资源、用活剩余劳动力,确保全县的茶资源焕发新活力,让绿叶变“金叶”。截至目前,彭泽县现有茶园总面积1.64万亩,预计年产干毛茶400吨,茶叶总产值可达1.46亿元。

茶农、茶企抓紧翻晒、加工春茶,供应市场(央广网发 彭琴 摄)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