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3月29日消息(记者刘培俊)阳春三月,正是春耕好时节。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各乡镇各基地抢抓晴暖天气,在荒山坡地种下一批优选油茶苗,吹响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俯瞰西华山(央广网发 廖佳 摄)

记者走进大余县黄龙镇油茶基地看到,500余亩的荒山坡地早已修整一新。工人们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在基地挖穴打窝、扶苗填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基地业务经理钟敏介绍说,公司今年预备在大余新增油茶种植面积5000亩。除了高标准规划建设油茶种植基地、选用三年生优势良种等方式,大余县林业局的技术人员将对施肥、抚育、病虫害防治以及修剪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确保油茶高产稳产,合力打造油茶高产示范种植园。

正在挑拣油茶苗(央广网发 严杰 摄)

“目前,我们在西华山已经种下去了1200亩左右的油茶树苗。在这个山场上,批下来的有420多亩面积,大家正在忙碌的是挖条带。”赣州西坞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龙油茶基地业务经理钟敏告诉记者。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紧密联系种植户,督促大家抢抓季节种下油茶树苗,同时加快油茶水肥一体化建设,加强指导服务,确保造林质量。”大余县林业局油茶专班负责人曹人水介绍,目前全县保有油茶林面积3.35万亩。今年,全县计划新增油茶造林6500亩,低改油茶林1100亩,现完成油茶新造5000亩,低改1100亩。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