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招大引强大会战”动员大会已于近日召开,为全面贯彻好大会精神,全市各级干部必须聚焦招大引强、立下攻坚之志,通过开展“五比五看”擂台赛,打好“五大战役”,推动招大引强取得更大成效。

在项目质量上寻求突破。一个好项目可以振兴一方经济,一个大项目可以改写一地格局。各级干部应该改变以前“捡到碗里就是菜”的做法,而是“提着篮子去选菜”。赣州市正加快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我们应该把大湾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紧盯湾区“三类500强”(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民营500强)企业,深入实施“三请三回”“三企入赣”“三百工程”,常态化开展“粤企入赣”活动,打响“粤企入赣”品牌。

在招商理念上寻求突破。时代在变,招商方式也在变,各级干部应改变拼资源、拼消耗的老路,与时俱进、因时而动,推动理念更新、认识革新、方法创新。真正的大企业大项目,更看重一个地方的产业生态,尤其是营商环境和要素成本。我们应该坚持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快“一网通办”“市区同权”,推动更多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积极参与厦洽会、赣台会、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等系列经贸活动,主攻一批重量级企业,推进洽谈、签约、落地一批重大项目。学习借鉴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做法,抓住深圳对口合作赣州的机遇,全面融湾,大胆尝试,加快赣粤“科创飞地”建设。

在“招大引强大会战”面前,不能当“吃瓜群众”。多一个干部“走出去”,可能就多一个项目“引进来”。只要“千斤重担大家挑”,我们就一定能如期完成大会战任务,取得最终的胜利。(钟万龙)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