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中,浦发银行九江分行按照监管和总分行的部署,量化预期工作目标,探索特色化、个性化的教育宣传模式,丰富活动内涵,充分调度业务骨干和教育宣传能力突出的人员,结合地域特点和本机构实际,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和触达率,提高有效性和影响力,使宣传活动丰富多彩,成效显著。

聚焦提升金融素养,开展“讲坛式”活动

为了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金融素养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策落到实处,该行推荐风险合规部门负责人加入当地人行系统的“金融宣传教育讲师团队”,积极参加九江市“普及金融知识 争做金融好讲师”主题教育活动。9月14日,该行讲师面向学生等重点人群,以《征信:您的经济身份证》为题,通过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征信知识课,受到了听众的好评。

如何进一步提升分行员工的金融素养,也是此次“活动月”的重要一环。活动中,该行通过“行长讲消保”等方式,结合今年以来的消费者投诉特点和声誉风险隐患,组织重点岗位员工开展客户服务技能、矛盾化解、投诉处理、舆情处置等知识学习,提升自身业务素养。9月16日,组队参加当地人行组织的九江市“金融统计业务知识竞赛”,并成为股份制同业唯一一家获奖的机构。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推出“针对性”服务

在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提升金融素养的同时,该行还按照活动要求,聚焦“一老一少”和新市民客群,把适当性、针对性金融服务贯穿于“活动月”全过程,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商圈等方式送服务上门,提升活动内涵。

9月2日,零售业务管理部组织营销人员深入中铁九桥、凯曜照明、五星纸业等新市民群体较为集中的当地重点企业,先后向近500位客户推介该行按揭贷款、信用贷款、经营性贷款、“安大”系列理财产品等适合该群体的特色金融服务。

9月14日,该行城西支行深入该市最大的居民社区——柴桑春天,向100余位“一老一少”客户开展“科学理财合理借贷”宣传,帮助大家充分认识市场风险,正确区分资管产品与银行存款、理性看待市场波动,正确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按照风险与收益相匹配的原则,开展与自身财务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投资活动。

“信用卡不是摇钱树,刷卡消费要适度”,9月21日,该行信用卡团队走进九江恒盛科技园,一边办理业务,一边向园区企业、周边商户等20余家企业发放折页、宣传册150余份,专题宣讲信用卡知识。业务人员运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向大家揭示“以卡养卡”、违规使用信用卡资金等非理性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帮助大家树牢“理性消费、正确用卡”的理念,进一步彰显了浦发银行“负责任、有温度”的社会形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9月23日,该行运营条线员工来到九江老年大学,围绕人民币收付标准、人民币反假、银行卡使用安全、网络电信诈骗等热点,向现场200余位老年学员开展宣传活动,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

下一步,该行将以“重走红色金融路,消保为民赣鄱行”巡讲宣传活动和“百万网民学法律”普及金融知识专场答题活动等为阵地,既关注重点人群,又惠及社会公众,进一步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