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2024无锡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公布了赛事基本情况、赛事亮点及周边赛事活动等信息。

“四赛两会”齐聚无锡

高手云集争夺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作为世界田联金标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中国田协A1类认证赛事,锡马高标准的赛事服务吸引了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水平选手参赛。去年,何杰与杨绍辉在无锡马拉松的赛道上双双超越此前的马拉松国家纪录,同时还有1261名选手跑进3小时,展现出了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的携手并进。

今年,无锡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等承办。

作为2024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2024年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2024无锡马拉松持续保持高级别。中国田径队已经满员参赛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精英选手将在无锡迎来首次锦标赛和选拔赛的考验。届时,中国马拉松男子纪录保持者杨绍辉领衔29个单位的122名男子选手、56名女子选手出战。此外,还将有13名特邀金标选手参与今年锡马的争夺。

除了四大赛事同步进行,今年的锡马赛程期间,亚洲田径联合会路跑和越野跑委员会会议和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将在无锡先后举行,总结过去的成就,部署接下来亚田联和中国田协各自工作。

锡马十周年惊喜不断

赛事组织持续提档升级

3月24日7时,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0名选手将齐聚樱花赛道,分别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三大赛项。2024无锡马拉松继续实行点对点式赛道,起点位于太湖大道隐秀路路口,前半程是环蠡湖经典景区路线,途经渤公岛、蠡湖、十里芳堤、鼋头渚、长广溪,山水相间、风景优美;后半程穿行在活力四射的经开区,途经尚贤河和贡湖湾湿地公园,绿树成荫、道路平坦。3月24日的无锡适逢樱花盛开,广大跑友在享受比赛的同时,还能尽享锡城春天的温柔、浪漫和诗意,近距离感受无锡春的“特质”、春的“魅力”、春的“生机”。

今年的锡马相较往届,在四大方面作出优化提升。首先,赛会奖金大幅提高,赛会冠军奖金由原来的4万美元提高至5万美元。同时,本届锡马增设了中国籍选手奖金,奖金总额40万元人民币,以及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选手奖金,奖金总额12万元人民币,这两项均按照枪声成绩分别取男女前三,激励中国选手创造更好的成绩。其次,组委会针对部分赛道进行优化。

今年,锡马将采用“分枪发令”方式。参赛选手将按照所报项目及成绩设置了12个分区,分3枪出发,出发时间分别为07:00、07:20、07:40,助力选手们更好地发挥水平。针对起终点流线,组委会同样作出对应升级。位于太湖大道起点集结区,增加了万象汇北侧入场流线,缓解前半区的入场压力;马拉松项目终点重新启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A馆,将选手完赛领物、赛后拉伸服务、完赛取包服务从场外转移至场内。

城市礼遇温情依旧

金牌赛事服务迎接跑者盛大聚会

十年来,锡马组委会树立了以选手体验为核心的全新办赛理念,被广大跑友称为“最懂跑友的组委会”。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组委会赓续接力,不断推动赛事的服务、品牌提档升级。无论是备受跑者喜爱的粉色背心、起跑仪式上浪漫的樱花雨,还是被广泛应用在全国各大马拉松赛场上的报名退出与候补机制、智能领物系统、分区检录系统,都展现出了锡马十周年发展历程中每一步的坚定与踏实。

在赛事医疗保障层面,将设置固定医疗点27个,其中赛道医疗站19个、终点综合救护站2个、终点医疗站6个;包括108名医疗人员、632名医疗志愿者、100名医护跑者、300名急救组织成员在内的近1200人将勠力同心,23台救护车、1架救援直升机、87台AED设备保驾护航。据悉,赛事期间还将有6500余名志愿者和4100余名安保人员,为赛事侧和城市侧的平稳有序作出贡献。

锡马十年,起跑在即,期待33000名选手安全完赛并取得好成绩。3月24日7时,我们共同相约在盛大的樱花雨中,共享运动激情!(总台记者|李筱监制|杨守华)

编辑:王纪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